查理和易外

先做自己,后爱别人。

【重生之守墓人逆袭|同人】贺鹤x茂辰(4)


4

茂辰发现贺鹤这几天的态度很奇怪,对待他小心翼翼,神色里似乎还带上了一丝讨好…和殷勤?


他急忙念了个清心决,大乘期老祖对自己献殷勤,怕不是前两天被老虎抓坏了脑壳。


正在清心之际,贺鹤在一旁招呼道,“茂辰,兔子烤好了,快过来趁热吃。”


贺鹤长年在外生活,在吃上可从未亏待过自己。金黄色的兔肉焦香多汁,离着很远就能闻到。茂辰本就没辟谷多久,此时也是被这味道勾的心境不稳,索性放弃打坐,走到炭火旁,接过贺鹤烤好的肉。


吃了一口,就有第二口,不知道贺鹤在上面撒了什么调料,让肉质变得又香又嫩。茂辰很快吃完了整只兔子,抬眼一看,贺鹤正笑着瞧自己,他脸一红,不好意思道,“你也吃啊。”


“嘴角有油。”贺鹤抬手抹去茂辰嘴边的油花,仍是笑着看他。


眼见对方爱吃自己烤的肉,吃的头都不抬,真是开心的不得了。


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种感觉,看他吃东西你也欢喜,看他修炼你也欢喜,他和你说话你迫不及待的回答,他爱吃你烤的肉你就想做一辈子美食给他。


茂辰要被他看毛了,“你看我干嘛?”这到底是要吃肉还是吃他啊。


贺鹤这才慢条斯理的一条条撕下来肉吃,嘴角的笑却怎么都收不回去,“明天想吃什么?”


“明天…”茂辰开始努力思考,昨天路过丛林烤了山鸡,今天路过灌木抓了野兔,明天…


“可不可以不吃烤的东西啊?”他问出这句话就后悔了,在野外不吃烤肉吃什么,以前做任务的时候别说烤肉了,生肉野果野菜,能充饥就行,哪里会像现在这样挑食?


美食果然让人堕落,吃惯了苦的前影卫总结道。


“好啊。”贺鹤却答应的爽快,对他眨眨眼睛。


莫非他真有什么办法?茂辰控制自己的思绪,不要去想美食,而是认真修炼,修炼。


第二天中午,贺鹤在他们休息的河边忙活个不停,又是生火又是抓鱼的。茂辰开始还说要帮忙,却被阻止了,贺鹤让他一心修炼就好。


但架不住贺鹤那边折腾的欢,茂辰的一颗心早就按捺不住了。他将心法粗略的运行了几个轮回后,一股子鲜香味冲进鼻腔。


睁开眼,贺鹤已站在眼前,手里端着一碗粥,“来尝尝。”


茂辰接过粥,舀了一口吹散热气放进嘴中,鱼肉细嫩的口感和浓稠的米粥融为一体,微烫的口感驱散了初秋的凉意,连心口都暖洋洋的。


他抬起头,对贺鹤笑道,“好吃。”


贺鹤也咧嘴笑,“好吃你就多吃点。”说完俩人一起笑了,都觉得自己挺傻的。


贺鹤也去盛了粥,和茂辰并肩坐在地上吃。茂辰这才注意到,自己手里拿的竟然是个蟹壳。


“你用什么煮的粥?”


“河里有一种河蟹,不怎么好吃,但个头特别大,我就抓了两只大的当锅使了。”


茂辰勾了勾嘴角,这人还真是厉害,昨天他突发奇想说不要吃烤肉,今天就喝到了鱼肉粥。


打心里觉得满足。


此时正是午后,秋高气爽,枝头的红叶一晃一晃的,就是不落下来。一股子慵懒劲儿被秋日的暖阳从骨头里蒸出来,小风一吹,意识忽悠一下就散漫了。


做影卫时可不曾如此懈怠…茂辰合上眼皮之前这样想。



太阳从斜上方走到正上方,再从正上方走到斜上方。枫叶终于禁不住秋风吹啊吹,从树上慢悠悠的飘下来,正好落在茂辰眼睛上。


茂辰一惊,下意识就要从地上跳起来,却是一动也动不得。


“风吹草动而已,不要大惊小怪。”慵懒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秋风飒飒,身子却是暖的。


什么暖的!“贺鹤你把手从我腰上放下来!”


“抱着暖和嘛,我冷。”贺鹤不松手,耍赖道。


大乘期怕冷?这话说出去魔界的小孩子都要笑话的。


茂辰眼神一冷,伸手去拿放在身侧的剑。

“哎哎哎,别动手啊。”贺鹤见好就收,立马窜到一丈以外。


还偏要狡辩道,“明明是你先睡着的,我怕有危险,一直守着,也不敢休息。你倒好,一睁眼睛就翻脸不认人。”

贺鹤掐着茂辰的软肋,一掐一个准。


茂辰果然收回了剑,道,“谁让你不老实的?”


“这不是怕你冷么。”

茂辰闻言瞥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
贺鹤知道这事儿就算过去了,“继续走?”


“走吧。”茂辰迎着太阳落下的方向,迈开脚步。

两人没有用术法,一前一后地走着,在夕阳下拖曳出两道长长的影子。


仔细看看,贺鹤却一直在身后踩着茂辰的影子玩,还伸出手来比划着影子上手的部分。

他牵不到真人,影子还是可以的吧。


地平线的尽头,已经可以看到平原的边缘了,远方开始出现大片的森林,植被变得茂盛,时不时有小动物一溜烟从身边跑过。


那就是他们的下一个目的地。百花之林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