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理和易外

先做自己,后爱别人。

【重生之守墓人逆袭|同人】贺鹤x茂辰(5)


5

树影婆娑,秋风瑟瑟。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,在地面上落下一个个圆形的光斑。

 

咯吱咯吱的声音由远及近,正在树下捡松子的小松鼠一溜烟跑回树枝上,向下观望。

 

又是人类。

小松鼠恨恨的想,人类都是坏家伙,抢走我们的粮食,夺走我们的宝藏,砍伐我们栖息的住所,还杀死我们的同伴。

 

咦?可是这两个人,生的好生俊俏。前面的黑衣服年纪小却一脸严肃,那叫什么来着,小松鼠摇了摇尾巴,对!高冷!

 

后面的白衣服却笑的一双桃花眼弯起来,甚是勾人。

 

小松鼠呆呆的看着,一不小心手里的松子掉了下去,发出咚的一声响,它赶忙窜到旁边的树叶里,用层层叠叠的大叶子把自己挡住。

 

万一是坏人呢...

 

“是个淘气的小家伙而已。”它听到下面有人在说话,声音真是好听。小松鼠忍不住拉开一片叶子悄悄向下看,正对上一双眸子,吓得它一哆嗦,又躲回叶子后面。

 

“你吓着它了。”贺鹤好笑的拍拍茂辰的肩膀,感受到对方肌肉的绷紧,还忍不住捏了捏。

 

茂辰回头瞪他一眼,“不可轻忽。”

 

“好好好”贺鹤又笑得眯起那双桃花眼,“走吧”。

 

琳琅果据说生长在百花之林的东面,而他们从西面来,几乎要横跨整个森林才能到达。本来可以御剑过去的,然而贺鹤起了玩心,非要在这林子里走一走,茂辰没办法,只好跟他一步一步咯吱咯吱走过来。一路上倒是没遇到什么厉害的妖兽,也不如何危险,两人还是欣赏风景居多。

 

百花之林名为百花,自然不止百数,茂辰在这里见到了好多新奇的植物,有些连贺鹤都不知道是什么。群芳争奇斗艳,竞相开放,林子里虽然光线暗,却被这百花装点的美不胜收。

 

但越美丽的东西就越危险。那些娇艳欲滴的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向着靠近的猎物伸出一只触手,把猎物或麻醉或迷晕,然后拖过来大快朵颐。

 

这种情况两人在林子里不是第一次见了,也都格外多了一分小心。

 

“这琳琅果究竟有什么用处?”茂辰问道。

 

“可以变幻出人心中所想,但只有半个时辰的时限。”

 

“只是这样?”

 

贺鹤笑着看了他一眼,“别小看这半个时辰,所有变幻出的东西都是真的。如果变出山珍海味,可以饱腹。变幻出法器,可以攻击可以防御。如果变出美人的话,咳咳...不过太过逆天的东西也是幻化不出来的。”


变幻万物,是为琳琅。

 

“不过既然这东西的神通在于变化,那么摘取的时候一定会受到幻境影响,要小心了。”贺鹤叮嘱道。

 

“放心好了。”幻境无非就是勾出人心中欲念,让人沉溺罢了。茂辰身为前任影卫,连生死都不在乎,自然不会被幻境影响。

 

突然两人都感到一阵极强的气息从不远处传来,二人对视一眼,向那处行去。

 

红色的拳头般大小的果实,坠在树枝上,周围却并没有妖兽看守。

 

不对劲。

两人都没有妄自上前,只是小心的观察着周围。

 

“你感觉到守护琳琅果的妖兽了么?”茂辰开口询问,他实力不够,什么也察觉不到。

 

贺鹤却眯着眼睛,一言不发。

 

就在茂辰看向贺鹤的一瞬间,贺鹤猛的冲向他的背后,同时放出手中的魂魄。

 

茂辰一惊,转身看去,贺鹤已经和一只浑身火红的蝴蝶战在一处。

 

“茂辰,来为我掠阵。这是只八级妖兽。”贺鹤道。

 

茂辰眼瞳一缩,拔剑上前。八级妖兽,相当于大乘期修士,怪不得任务也需要大乘期的修士来接。

 

赤色蝴蝶双翅皆有火焰燃烧,煽动之时又带起狂风,风助火势,让人近前不得。贺鹤操纵的阴魂也多惧怕火焰,很是束手束脚。

 

缠斗一时僵持不下,贺鹤尚且不能对付这只大蝴蝶,更别提茂辰了,不被火烧个正着就不错了。

 

“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到我这边来”,贺鹤道。

 

茂辰正要上前,只见蝴蝶竟一扇翅膀甩出一团火焰,将贺鹤整个包围住,四周只听见阴魂的哀嚎声。

 

“贺鹤!”茂辰急的什么都不顾了,向着那团火焰冲过去。

 

好不容易找到空隙钻进火焰,看到眼前的一幕,茂辰的心跳几乎都要停止。


贺鹤的双手已经烧成焦黑,阴魂一个都不剩,全部被燃尽,已是难以支撑了。

 

“你怎么过来了。”贺鹤苦笑着递给他一张传送符,“可以随机传送到千里之外,你快走。”

 

“不,我不走。你...”茂辰扶住他微微颤抖的身体,心痛不已。

 

他绝不离开,如果...如果今天真的不成的话—

那就,与他共死。

 

“那就,与我共死吧。”下一秒,眼前的贺鹤却勾起嘴角道。

 

迎接茂辰的是扑面而来的炽热火焰。

 

茂辰躲闪不开,难以置信的望着对方。

火焰却在快要烧到他的时候熄灭了,铺天盖地的阴气席卷过来,刺的人骨子里发痛。

 

与此同时,一个声音气急败坏道,“傻站着干什么!”

 

阴气化为箭矢,将那只大蝴蝶死死地钉在地上,半晌便没了声息。

 

“让你小心,这不还是着了道,还打我,真疼。”贺鹤一边絮絮叨叨地数落茂辰,一边揉着自己刚刚被茂辰打也没还手的伤处。

 

茂辰却一把抓住他的双手,紧紧地握着。

 

贺鹤:哎?

茂…茂辰拉我的手了,有点开心。

 

茂辰的双手颤抖着,一言不发。

 

“哎,怎么啦?”贺鹤终于从粉红泡泡里抬起头,觉得有点不对了。

 

“是你么?”就听对面的青年问道。

 

贺鹤一听就懂了,“当然是我。”

 

茂辰抬起头盯着他,眼眶有些发红,“怎么证明?”

 

贺鹤笑了,低下头,轻轻在对方嘴角落下一吻,“这样证明。”他抬起头,见对方似乎有些意犹未尽地盯着自己的样子,实在是忍不住,就着交握的双手把人拉进怀里用力吻住。


贺鹤:诶?茂辰竟然没打我诶(⊙v⊙)…啊他的嘴唇好软...他!他开始回应我了...

 

他悄悄睁眼,看着闭着眼睛的茂辰,在心里偷笑,总算是占到便宜了,一定要亲个够本。

 

待到两人都有些气喘吁吁,他才把人放开,抵着茂辰的额头道,“信了?”

 

茂辰有点迷茫的抬头看着他,点点头,眼里湿漉漉的。

 

贺鹤:...完蛋,要硬。

 

脑子里刚有一些奇怪的想法出现,茂辰这边已经反应过来了,瞥到他眼里的气恼,贺鹤连忙松开手,保持围笑。

 

“贺鹤!!!”茂辰拔剑冲过来,那势头,比刚才在幻境里都要凶狠。

 

“诶,别打别打....!...我要摘果子,让我把琳琅果先摘下来再打...好了,啊!别打我我错了...”

 

两个时辰后,两人坐在森林外围的一棵果树下,贺鹤正顶着满头包任劳任怨地烤肉。

 

“啊?你说什么时候?应该就是我发现它在你身后的时候”,贺鹤边转着竹签边道,“等你回头的时候,应该已经进了幻境,看到的我和它早就交换了。”

 

“你还打了我好几下,我都不敢还手,特别疼。”贺鹤时刻抓住机会卖惨。

 

“那我让你打回来。”

 

“打不过,打不过。”他哪敢还手。

 

茂辰不理他,斜倚在树下看他烤肉。他的视线落到贺鹤的手上,那双手修长而白皙,灵活的转动着烤肉...

 

“嘶”,茂辰猛地坐直了身子,贺鹤甩了甩手,“烫死了”,他看了看茂辰,“干嘛反应这么大?

 

茂辰又躺回去,别过头,半晌才道,“我在幻境里看到你双手被烧焦了。”

 

贺鹤总算明白茂辰为什么一出幻境就拉着他的手不放了,以至于还被他占了便宜。

“这不是没事,还能给你烤肉呢。”

“那蝴蝶是七级妖兽,它知道打不过我,也就只能用幻境来骗骗人罢了。”

 

“随机传送符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真有这种东西?”

 

“真的有啊。”

 

“那...”茂辰的语气不自觉地紧张起来,“要是真到了危急时刻,你也要让我走?”

 

“啊?”贺鹤愣了一下,“没想到这蝴蝶还挺厉害,连我随身带的物品都能幻化出来。”

 

“不过—”

 

“传送符这种东西,肯定不止一张啊。要跑也是我们两个一起跑。”

 

茂辰没想到是这种回答,哭笑不得。这时,一串烤肉送到他嘴边,“吃吧,别瞎想了,我不会丢下你的。”

 

茂辰张嘴咬住冒着丝丝热气的烤肉,心里的寒冷终于一扫而净,他看着那个还在絮絮叨叨的身影,不由得笑了。

 

我也不会丢下你的,他想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